黛黧°

白月光是@榴莲气泡水🐑
ai fa dian:黛黧°

【活色生香同人】佛堂

14年的电视剧,有几个小朋友找我要存档,所以来发一下。


小⭕文,训诫风,打孩子预警⚠️


当宁昊天计算好了时间带着管家赶到佛堂的时候,不出所料的门口的家丁已经都被迷香给迷倒。“老爷,这……”管家看到门口的这一切,心都悬了顶。作为跟着宁昊天从小一起长大的家仆,管家自然是知道这一切都是宁昊天布的局,但是他打心眼里不希望这一切真的被宁昊天猜中,乐颜真的就在佛堂里。凭他和乐颜的接触,他相信这是个单纯善良的姑娘,他实在不愿乐颜被卷进这场纷争。

  管家走在宁昊天前面进了佛堂,他有保护老爷的义务。宁昊天背着手走在管家身后,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淡然,但心里不由得有些兴奋,如果乐颜真的就在佛堂里,那么很多事也就可以做个了结。

  管家勘察了一下四周,突然听见佛堂里有一处位置传来一些声响。“老爷。”管家说着,伸手指了指声音来源的方向,宁昊天连忙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他不要出声。两个人轻手轻脚的走到佛堂内部,宁昊天刚拔出枪,这一定神才发现,佛堂内根本不见乐颜的踪影,反倒是宁致远跪在地上,闭着眼睛双手合十,一副虔诚的样子在礼佛。

  宁昊天放下枪,颇为无奈的走到宁致远身边,而宁致远却恍若未闻般仍旧闭目默念经文。“致远。”宁昊天叫了宁致远一声,宁致远这才像突然被打扰般迷茫的抬头看着宁昊天。宁昊天心知宁致远是装作这样,也不愿意戳破他,耐着性子问道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“爹,我在这拜佛呢。我在求佛祖保佑我的嗅觉能够早日恢复。”宁致远用一脸灿烂而又无辜的笑容看着宁昊天,像是十分努力的让宁昊天相信他说的话。宁昊天没接他的话茬,板着脸问他:“乐颜呢,为什么房里没有人。”宁昊天和管家在来佛堂之前已经去乐颜的房间确认过。宁昊天至少有九成的把握,乐颜就在这个佛堂里。

  只不过,宁致远也不是省油的灯,他早就料到他爹会这样说,于是胸有成竹的回答道:“臭丫头?我跟她吵架了,就把她赶出宁府了。”宁致远轻描淡写的语气让宁昊天气结。“你把她赶出宁府了?你难道不怕她把香谱的秘密泄露给别人?”宁昊天简直是对这个儿子无语了,自打宁致远碰到了乐颜之后,宁致远已经完全变了个样,无论宁昊天说什么,他都不会听。“爹,你放心吧。我也是找这个机会来试探试探她,你放心,我已经派人跟踪她了。”宁致远伸手拍了拍宁昊天的肩膀,神情里充满了一切尽在他掌握的意味。宁昊天听着点了点头,对宁致远说:“本来,爹也是不太放心乐颜,所以想试探试探她。我原以为在这佛堂里面的是乐颜,没想到竟然是你。”说到后半句,宁昊天不由得痛心疾首,宁致远的心思太正,鬼主意太多,认定了的事情更是死都不会改变。因此宁昊天常常是又怨恨又无奈。

  听到宁昊天这么说,宁致远不满的回答道:“是我怎么了?爹,我是你唯一的儿子。我进佛堂难道会有什么坏心思么?我只是来拜佛而已。”宁致远说完又朝佛祖拜了一下,极力的表现着他来佛堂的确是为了拜佛。宁昊天瞪着眼睛,对于宁致远宁昊天也没有什么别的法子,只能佯装强硬的说道:“拜佛?拜佛你把外面的守卫全用迷香迷倒啊?你眼里还有没有你这个爹了?”“我眼里当然有你这个爹了。”宁昊天的那句话,宁致远二十年来都不知道听了多少遍,每次他爹对他无奈的时候,都会这么说。宁致远有的时候甚至有些贪恋宁昊天的这种神情,因为他知道,这里面包含着一个父亲对儿子很多很多的爱。宁致远笑着对宁昊天说,笑容里充满了小孩子才有的搞怪成分。“爹,我从小到大就没有娘,只有你这一个爹,你说我眼里有没有你啊?”看着宁致远这幅样子,宁昊天虽然有气,但多多少少也有些发作不出来的感觉。宁昊天扯了扯嘴角说道:“还跟我嬉皮笑脸是吧?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叫你不要来这个佛堂,只要你敢来,我就……”宁昊天还没说完,就被宁致远打断了,宁致远一副习以为常而又满不在乎的说道:“家法伺候嘛。我知道了,爹,我们走,家法伺候。走走走走。走啦。”宁致远一边说一边挽着宁昊天的胳膊就要往佛堂外面走。“别跟我来这套,你看我一会怎么收拾你。”宁昊天见宁致远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恨恨地威胁着。

  已经过了家家户户熄灯的时间,府里的下人也都睡下。整个宁府只有正厅是灯火通明。宁昊天坐在主位上,玩味地看着跪在地上的儿子。宁致远人虽跪在正厅,可整颗心却都是在那个臭丫头身上。宁致远拉着他爹走出佛堂时,管家已经跟着一起出来了,想来没有其他人的阻碍,乐颜此刻应该已经平安的离开了佛堂,想到这宁致远这才微微放松了心思打算和他爹周旋。

  管家早已将春凳和家法拿了出来。看着宁致远的样子,宁昊天已经猜到十有八九刚才乐颜就在佛堂,只是若是现在就戳穿宁致远,只怕父子关系又会僵硬起来。宁昊天面色未改,可是这心里却一直在叹气,为了乐颜,致远已经不止一次的同他争吵,他劝也劝过,骂也骂过,打也打过。可是这致远却仍旧把心思都放在乐颜身上,甚至不惜为了她放弃一切。宁昊天也曾年轻过,他不是不懂宁致远的心思,只是眼下乐颜的心都在安逸尘身上,宁昊天怎么忍心看着他唯一的儿子重蹈他当年的覆辙。更何况,宁致远现在做的事,很有可能毁了他们宁家。

  “跪好了。”看着宁致远不时抬头偷看他的样子,宁昊天板着脸硬着语气呵斥。宁致远皱了皱眉低低地“哦”了一声跪直了身子。宁昊天回头唤了站在他身后的管家,同管家耳语了几句,管家听了点了几下头。宁昊天站起身,走到宁致远身边,用着足够威慑人的语气对宁致远说:“你就在这给我好好跪着反省,等我回来要是见你跪的不好,你看我怎么收拾你。”宁致远听完抬头看了一眼宁昊天,也不知道是不是仰视的原因,宁致远觉得今天的宁昊天眼神里透着浓重的阴冷。宁致远平常没少听他爹吓唬威胁什么如果他要是敢怎样,他爹回来就打死他之类的话。可是今天看完他爹的眼神却觉得心里毛毛的,感觉宁昊天好像隐藏了好多的秘密。

  这样的眼神,宁致远不敢多看,正了正身子不再说话。看着儿子乖觉识趣的样子,宁昊天和管家匆匆的离开了正厅。

  “老爷。咱们一定要现在就把香小姐带走么?”宁昊天握着香雪吟的手,深情地看着她,仿佛白玉床上的人还活着,只是睡着了一样。管家明白香雪吟是宁昊天一生的痛楚,如果香雪吟不在这个佛堂里,那么宁昊天便再也没有了精神的寄托。所以管家宁愿往好处想,或许少爷和乐颜并没有发现这个密室,那么香小姐就仍旧可以长眠于此,那么老爷也就可以一直与香小姐为伴。

  “一定。如果乐颜真的发现了这个密室,并且告诉安逸尘的话,那么安秋声势必会夺走雪吟,雪吟是我的,哪怕她死了,她也是我宁昊天的女人。我决不允许安秋声再从我身边夺走她。”宁昊天说完俯下身子去嗅香雪吟身上的香味,可是他什么也闻不到,他失望的闭紧了眼睛,过去的一切就像一场可怕的噩梦。宁昊天突然想起了那天致远跪在园子里挨家法时说过的话:“我宁愿眼睁睁地看着她在别的男人怀里快乐,我也不愿眼睁睁地看着她死在我的怀里。”

  “雪吟……”宁昊天将香雪吟的手贴在他的脸上,悲恸的叫着她的名字。世上最痛苦的事情,大概就是悔时已晚这四个字。恨之深是因为爱之浓,爱的越浓烈,就越忍受不了背叛。纵然明知是自己一厢情愿,却仍然奢求对方能够给予一丝一毫的回应。只可惜香雪吟对他只有提防和算计。终于让他一腔厚重的爱变成了一腔浓烈的恨。宁昊天轻轻将香雪吟的身体抱起,他凝视她的目光柔润如水,他对她说:“雪吟,哪怕你从来没有爱过我,我仍旧庆幸,现在是我在拥有你。”

  宁昊天和管家再次回到宁府的时候,已经过了子时。宁致远也已经在正厅跪了一个多时辰。宁昊天走进正厅时轻咳了几声,宁致远听见后回头喊了声“爹”。看着儿子的神色有些憔悴,宁昊天也不忍心再罚他。宁昊天蹲下身子与宁致远平视,看着儿子眼神中透露出的源自骨子里的倔强,宁昊天不由得头疼起来。

  “致远,你知道错了么?”宁昊天注视着宁致远,面对这个儿子,宁昊天心里有恨,有怨,有无奈。恨他是素云所生,恨素云欺骗了他整整一个月。也怨他一出生就没有嗅觉,无法继承家业。更是无奈于他从不听自己的话,永远都在做同他意见相反的事。可对于这个儿子,宁昊天心里更多的爱与心疼。若是没有爱,宁致远不会成为小霸王;若是没有爱,宁致远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他的命令,若是没有爱,宁昊天此刻又怎会因为宁致远的倔强而感到心疼。

(彩蛋是拍)

评论(5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