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黧°

白月光是@榴莲气泡水🐑
ai fa dian:黛黧°

【活色生香同人】丝衣

14年的电视剧,有几个小朋友找我要存档,所以来发一下。


小⭕文,训诫风,打孩子预警⚠️



“少爷,我打听好了,老爷一大早就出了门,现在指定不在书房里,您快去吧。”阿三神神秘秘的走进宁大少爷的房里,向坐在凳子上,嘴里掉了根毛笔正在发呆的宁致远禀报着。“真的?”宁致远一把拿掉咬着的毛笔,神色有些激动,这几天他爹经常待在书房,害得他一直无法行动,终于找到机会了。“千真万确啊,少爷,您就放心大胆的去吧。”阿三拍着胸脯打着包票。“切,阿三你可别坑我,否则我饶不了你。”宁致远抓着阿三的衣服,象征性的威胁了他一下。阿三嘿嘿的笑了两声,一脸肯定的表情对宁致远说:“少爷,您就放心吧。”

  宁致远一个人偷偷的来到了宁昊天的书房门口。书房的门是紧闭的,宁致远望了一下书房外的四周,见四周空无一人。于是抬起手象征性的敲了两下门,“爹,你在吗?爹,我要进去了。”宁致远悄悄走进书房,将门关好,然后轻车熟路的走到书架前,移开书架。宁致远扭动着密码箱上的密码,奇怪的是他拧了几次都没有打开。

  “诶?我明明记得是这个密码,怎么打不开了呢?”宁致远专心致志的和密码箱争斗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宁昊天已经悄悄的站在了他身后。“我改了密码了嘛。”宁昊天故意将自己的语气调整的很舒缓很温柔。宁致远完全没有反应过来这是他爹在同他说话,他的心还停留在密码上。于是他自顾自的说道:“哦。怪不得我打不开。”宁致远他自己的话音刚落,他猛然的瞪大眼睛,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跟他说话的是他亲爹啊。宁致远拍了拍自己胸口,回身看着宁昊天,略微有些抱怨并带着点撒娇的语气说道:“爹,原来你在啊,吓死我了。”“吓死你了?你别谦虚了。你根本就不怕我这个爹。”宁昊天走到凳子旁边坐下,他一回书房就看见儿子在那边试密码,专注的样子连他推门进来都听不到。宁昊天不知道自己是该觉得生气还是该觉得好笑。自打宁致远认识了乐颜之后,类似这样的事情,他已经见到很多次了。“我怎么会不怕呢,爹,我见到你就像老鼠见到猫一样,呃,直打哆嗦。”宁致远一屁股坐在他爹的桌子上,玩世不恭的神态根本让人看不出宁致远有一丝一毫对他爹的恐惧感。宁昊天看了看儿子这如同市井无赖般跟他撒泼的模样,冷了脸色说道:“你别给我装熊样,你偷看了香谱还不够,现在还想来偷丝衣,是不是啊?”从宁致远在宁昊天面前嘚瑟了二十年所攒下来的经验来看,宁致远判断其实他爹此刻也没有多生气,于是他摆好一张灿烂的笑脸,对他爹看似恭维的说:“爹英明。”没等宁昊天开口说话,他就接了一句:“密码多少?”

  “你。”宁昊天气的拍了一下桌子,一抬眼正好瞧见阿三在书房外面探头探脑的。“阿三,叫管家把家法拿来。”阿三本来是听说宁昊天回来了想赶紧来书房给宁致远报信的,谁知宁昊天竟比他先一步进了书房。于是阿三便在书房门口徘徊了一下,想看看自家少爷有没有事,没想到却被老爷安排了这样一个“美差”。阿三心里郁闷极了,若是他去找管家拿了家法,那这笔账,宁大少爷一定会算在他这个小跟班身上的。可是如果不听老爷的吩咐,那他可能就连跟班都没得做。

  “是,老爷。”阿三在老爷和少爷之间权衡了一下。最终还是从书房门口转身就跑,连看都没敢看自家少爷一眼。阿三一边跑一边心里想着:“少爷,对不住了,虎毒不食子,为了阿三的饭碗,阿三只能得罪您一回了。”

  “爹啊~~~~~~~”宁致远从桌子上下来,蹲在宁昊天身边,一边给他爹锤着腿,一边抬着头,仰着一张无害的笑脸讨好着宁昊天。一声“爹”叫的人心里发酥,可是宁昊天听着却不为所动,这么多年,这样的举动宁昊天不知道见了多少回,但凡饶过他之后,这小霸王马上就能给他作出点新的花样。宁昊天瞥了宁致远一眼,问道:“我说你怎么就知道这丝衣上写着下半册的香谱?哦,肯定是乐颜那丫头告诉你的,是不是?那丫头肯定是受人指使,在利用你。”宁致远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,仰着头看着宁昊天说:“爹,你怎么这么说呢?这不关臭丫头的事,爹,你还记得我小时候发烧,你把我带到你的房间里来照顾我的那天晚上吗?你那天晚上,一直在用香薰一件丝衣,想让丝衣上显字。可是你都没有成功,那天晚上你特别的伤心和难过。”看宁致远一脸笃定的样子,宁昊天不由得也想起了那晚的事。“我说你怎么会想起以前的事情来了?”宁昊天不解的问了一句,宁致远却笑着回答:“虽然不太懂香,可是我看完香谱之后,就发现香谱不太完整,所以我就想起那天晚上的事,就觉得这件丝衣一定有古怪。”

  “哟,你脑袋还真是灵光啊。”宁昊天横眉一扫,语气中尽是嘲讽。宁致远撒娇般的说着:“这还不是随您嘛。”宁致远想到阿三已经去通知管家拿家法,心知此地不宜久留,急忙说道:“爹,你肚子饿不饿?我让下人准备点吃的给你啊。”“别,你别讨好我。你一讨好我准没好事。你是不是又想拿这个丝衣去讨好乐颜啊。”宁昊天一眼就看穿了宁致远的那点小心思,于是就把话题扯到了乐颜身上,准备绊住他。没想到宁致远果然上了钩。“怎么会呢?爹,臭丫头她一直在试验香谱。可是香谱不完整,她就没有办法炼出最好的香来。”

  “老爷。”管家的到来打断了父子俩的谈话。宁昊天站起身,把家法拿在手里,对管家吩咐道:“福林,把门关好。”管家自然是不愿意参与他们父子俩的事,连忙应了声是,关好书房的门退了出去。

  “爹。”宁致远站起身,冲着他爹微笑着向远离他爹的方向退了两步,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,宁致远觉得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微笑,他爹应该不会下太重的手吧。只可惜,宁大少爷的算盘打错了。宁昊天握着家法的手紧了紧,抬起手就是一下家法打在桌子上。清脆的声音立刻镇住了宁致远脸上的笑意。宁致远怎么也想象不到,刚才还跟他开着玩笑的爹,这么快就真的翻脸了?宁致远勉强扯出一个笑脸,对宁昊天说:“爹,您老人家先别生气啊,您看我这不是没拿到丝衣,也没给臭丫头呢嘛,您消消气,消消气,为了我这样的败家子气坏了身子多不值得。”

  “你还嬉皮笑脸是吧?还不快滚过来趴好。你诚心想气死我是不是?宁家早晚得毁在你这个小畜生手里。”败家子三个字深深戳痛了宁昊天的心,这么多年他虽然无数次的这样骂过宁致远,可是每次听见儿子这样自称时,宁昊天终归还是心疼着儿子。毕竟,就像宁致远从前说过的一样,没有嗅觉不是宁致远的错。可是宁致远一而再,再而三的用他们宁家的至宝去讨好一个女人,宁昊天是真的担心宁致远会重蹈他的覆辙。

(彩蛋有拍)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