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黧°

白月光是@榴莲气泡水🐑
ai fa dian:黛黧°

【活色生香同人】安家的安

14年的电视剧,有几个小朋友找我要存档,所以来发一下。


小⭕文,训诫风,打孩子预警⚠️


  安逸尘明白,他这一辈子将注定会对不起宁致远。


  十二年前,安逸尘知道了自己的母亲叫香雪吟,自己的妹妹叫安若欢,也知道了他本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,可是这个家被一个叫宁昊天的人破坏了。


  安秋声说:“身为安家的男人,你必须要报仇。”


  安逸尘知道他姓安,他是安家的男人。所以,他必须要报仇,他必须要向宁家的人报仇,可为什么命运偏偏要捉弄于他。他认识宁致远的时候,只知道那是一个在酒楼喝酒喝到酒精中毒的富家纨绔少爷。出于医者救死扶伤的良心,安逸尘救了素昧平生的宁致远。他是个大夫,救过的病人太多太多,他见过病人送的各种各样的表达谢意的礼物。但是宁致远表达的方式最特别。


  宁致远找到他说:“我们结拜吧,你认我做老大。”安逸尘看着面前这个嚣张的少爷,微微笑了一下,问道:“为什么我要认你做老大,你看着明明比我小啊?”关于这个问题,宁致远的回答安逸尘一直都记得很深刻,宁致远以一副既嫌弃安逸尘的智商,又霸道自负的表情对他说:“认我做老大,我就可以罩着你一辈子。”


  “罩着你一辈子。”安逸尘十一年来,第一次听见有人这样对他说。这十一年来,安逸尘活的很孤苦,在他的精神世界里,一直只有他自己一个人。他没有什么朋友,因为他一直跟着他爹四处流浪讨生活,没有固定的居所,也来不及认识什么人。他有的时候也很想和他爹聊天解解闷,可是他爹告诉他的只有他所背负的那些仇恨。


  “行,老大。”安逸尘真的太想有一个朋友了,所以他笑着答应了宁致远。“哎。这就对了么?诶,我还没问过,你叫什么啊?”宁致远的笑容特别灿烂,在他心里有人认他做老大,他就开心。“好。我宁致远今天发誓,以后和逸尘老弟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如有违背,天打雷劈。”宁致远举起三根手指向天发誓,安逸尘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。“你说你叫什么?”安逸尘多么希望是自己听错了啊。“嘿,这全魔王岭上上下下,还有谁不知道小爷的名字,合着你竟然不认识我,不过这样也好,省的小爷怀疑你接近我是为了我们宁家的钱。逸尘老弟,你听好了,你老大我姓宁,叫宁致远。”


  宁家。宁昊天的独子,宁致远。


  这个名字,安逸尘已经听了十一年。他是宁家的,他就是仇人。“逸尘老弟,你怎么了?”宁致远见安逸尘不说话,疑惑的询问,单纯的眼睛让安逸尘不忍心看。安逸尘避开了宁致远关切的目光。“没事,我就是在想,这真是个好名字,君子淡泊明志,宁静致远。你父亲一定是对你寄予了很大的希望。”安逸尘努力掩饰着自己内心深处的翻滚着的巨浪,此时的他,距离报仇,仅仅一尺之遥。“是寄予了很大的希望,但可惜……算了,不说这个了。逸尘老弟,你这还没发誓呢?”安逸尘看着宁致远突然沉暗下去,转而又恢复平静的样子。慢慢的举起了他的右手。


  “我安逸尘向天发誓,愿与宁致远成为金兰兄弟,从此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如有违背,天打雷劈。”


  “好。逸尘老弟,既然今天这么高兴,走,我请你喝酒去。”宁致远一手搂住安逸尘的肩膀就要往酒楼的方向走。“诶,我刚给你治好你怎么又喝啊?”安逸尘急忙拦住,这是一种本能,出于医者的本能。宁致远看着安逸尘紧张的神色,一脸嫌弃的对他说。“行行行,不喝就不喝,我说是不是你们当大夫的都一个样,瞧给你紧张的。既然你不肯去喝酒,那小爷就请你去喝茶好了。”宁致远说完,不给安逸尘任何说话的机会,半搂半绑架的把他带到了茶楼。


  从那以后,他们经常相见。谈天说地,安逸尘常常忘记面前时而霸道乖张,时而顽若孩童的少年是他的仇人。


  安逸尘决定离开魔王岭,他此次一个人来到魔王岭本就是来打探文宁两家的情况。但没想到会这样轻易的认识了宁致远。不认识的时候,宁致远只是他仇人的儿子,认识了之后,却变成了他的兄弟。安逸尘想,他大概需要静一段日子。于是,没有告别的,安逸尘走了。


  一年以后,为了安秋声的复仇,安逸尘又回到了这个地方。


  没有想到,只是为了一个姑娘的一棵桃树,他又见到了宁致远。他的拥抱和狂笑,都出自真心。他以为他可以只把宁致远当仇人,但久别重逢的喜悦感那么真实,安逸尘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。宁致远什么都不知道,可是安逸尘却明白,这一次他的回来意味着什么。


  安逸尘和安秋声无意间撞见了宁致远和青头帮。宁致远为了乐颜和青头帮大打出手。眼见着宁致远以寡敌众,安逸尘看的心急如焚,急忙要冲向前去帮忙,但是却被安秋声死死抓住。“你干嘛你?”安秋声把安逸尘按在墙上,对他说:“他就这么被打死了,我们还少了一个仇人,就算打不死,也能挑起青头帮和宁府的矛盾。你别多事!”“不行,我要去。”安逸尘说着又要向前冲,但是又被安秋声拦住了。“逸尘,你还真当他是你的结拜兄弟?别忘了,他是我们的仇人。”安秋声的大声呵斥,安逸尘停下了向前的脚步,眼睁睁的看着宁致远被青头帮的人砍伤,被他们拳打脚踢。


  “爹,让我去吧。要报仇我们有都是机会。”安逸尘请求着,他真的不忍心看宁致远就这样被这一群地痞无赖打死。“机会?现在就是个机会。你不准去。”安秋声死命的拉住安逸尘,但还是被安逸尘挣脱了。“逸尘!”安秋声喊着,安逸尘刚迈了几步,就听见了枪响。安秋声趁安逸尘听见枪声出神的空档,立刻抓了安逸尘回来。父子二人眼见着宁昊天举枪打残废了青头帮的头目,于是,在去雪吟和若欢坟前的路上,安秋声大步朝前走的飞快,安逸尘却一直默默的跟在安秋声身后。


  “跪下。”安秋声站在妻子和女儿的坟前,头也没回的命令着身后的安逸尘。安逸尘慢慢的跪在了地上,他的心里何尝不痛苦。是宁文两家害了他的母亲和妹妹,如今他连母亲和妹妹的长相都记不得,他心里怎能不恨。可是每每面对宁致远,他打心底里不想伤害这个单纯无辜的少年。


  “安逸尘,你到底还记不记得你是安家的男人。”安秋声质问着,他的情绪显然很激动。“我记得,可是杀了母亲和妹妹的是宁昊天,这与宁致远无关。”安逸尘盯着坟墓上母亲的名字,努力的想象着母亲的样子,可是他什么都记不起来。好像母亲这个人,他真的从来没有感到过她的存在。


  “无关?宁致远是宁昊天的独子,只有宁致远死了,宁家才算真正的完了。再说宁致远他本来就该死,谁让他是宁昊天的儿子。”安秋声伸手摸着女儿的墓碑。上一代的恩怨真的和下一代无关么?如果是这样,他的若欢,他的若欢也应该活在这个世上。所以,宁致远必须死,安秋声想着,他要用宁致远的命去偿还安若欢的命。


  “爹,我会亲手杀了宁昊天为母亲和妹妹报仇,但是,爹,您可不可以放致远一条生路。”安逸尘虽然很清楚安秋声心里在想些什么,可他还是希望宁致远能活着。他能忍着良心的谴责利用致远,算计致远,可是他无法要了他的命。安逸尘无所次的想,宁致远如果不是宁昊天的儿子该多好。这样他们就可以一辈子的把酒言欢。


  “安逸尘。”安秋声拽着安逸尘的衣领将他从地上拽起来,挥起拳头一拳打在安逸尘脸上。安秋声使得力气太大,安逸尘被这一拳打倒在地。安逸尘抬手擦了擦嘴角流出的血迹。“你看看你今天都做了些什么?你竟然要去救我们的仇人,现在又在你娘和你妹妹的坟前说这样的混账话。安逸尘,你这是不孝!”安秋声指着安逸尘大骂着,安逸尘从地上站起来,复又在坟前跪直,他真的做不到。这一次回来,他已经想好了要利用宁致远,可是每一次利用,他的心都像被车轮碾过一样。如果刚才不是宁昊天的及时出现,难道他真的就要这样冷眼的看着宁致远被人打死么?


  他做不到,他怎么也做不到。


  “安逸尘,你姓安,这是你的宿命。”这句话,安逸尘听了十几年。宿命,他的宿命就是为报仇活着。安逸尘从来没有逃避过他身为安家的男人的责任,他只是不想看着那个无辜的少年因为上一代的仇恨而卷入纷争,失去生命。在宁致远身上,安逸尘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,宁致远的善良和正义,正是他所欣赏的。安逸尘相信,如果今天换做他发生危险,宁致远一定愿意为了他奋不顾身,可是他呢?他不但不应该救宁致远,甚至更应该期待着他死。这样的安逸尘,活着只像一个复仇的工具。


  “安逸尘,你向你娘和你妹妹的坟前磕个头,跟她们保证,从今以后,你再也不对宁致远那个小畜生留情,你要为她们报仇。”安秋声看着墓碑上香雪吟这三个字,那是他一生的挚爱,为了报仇,他什么都可以牺牲。


  “我……”安逸尘开不了口,他知道他应该按他爹说的做。可是说了,他以后应该怎么面对宁致远,他很怕,有一天他会为了报仇而杀了他唯一的兄弟。


(彩蛋是拍)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